快新聞/歐陽娜娜中國國慶晚會獻唱「我的祖國」惹議 苗博雅:錯的是為了賺錢沒有底線
苗博雅認為,到中國賺錢沒有錯,錯的是為了賺錢沒有底線,偏要將敵國唱成祖國羞辱同胞。(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藝人歐陽娜娜、張韶涵將在中國「十一國慶」晚會獻唱〈我的祖國〉等曲,引發全台各界批評。社會民主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下午嗆,利己損人後,又叫大家不要欺負自己人,難道這就是「自己人自助餐」?苗博雅認為,到中國賺錢沒有錯,錯的是為了賺錢沒有底線,偏要將敵國唱成祖國羞辱同胞。

更多新聞: 為歐陽娜娜抱不平!陳玉珍嗆 「總統唱國歌是國民黨員?」

針對此事,行政院、陸委會、文化部也均公開呼籲避免統戰行為,若有違法就查處。然而美籍台裔藝人、嘻哈樂團「麻吉」團長黃立成今(29)日在臉書上發文為歐陽娜娜護航,他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藝人要唱什麼都可以,請不要惹他們。黃立成同時也以私人帳號表示,不要欺負自己人。不過被網友罵翻後,黃立成又發文改口「我愛台灣」。

社會民主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今日則在臉書上表示,台灣人確實不該欺負自己人,但是在標榜自己人之前,「是否該想想,你有把大家當成自己人嗎?」

苗博雅嗆,要用健保、享社會福利的時候,就回來當自己人;要賺錢發展事業的時候,又把大家的面子放在地上踩,利己損人後,又叫大家不要欺負自己人,難道這就是「自己人自助餐」?

在台灣的民主環境下,苗博雅表示,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可以唱任何自己愛唱的歌,但以台灣人身分歌頌中國為祖國,還被中國用來做大外宣、大內宣,「台灣人有批評你的自由」,批評收錢配合中共大外宣的公眾人物,正是民主社會底下所保障的言論自由。

苗博雅認為,做生意、賺錢、當台商,又或者藝人到中國發展都沒有錯,錯的是為了賺錢沒有底線,為了賺錢公開羞辱同胞。到中國發展事業,不「舔共」也能賺錢的人有許多,有人卻偏要將敵國唱成祖國,還不准別人針對此事說話。

苗博雅指出,天底下沒有「自己人自助餐」、「言論自由自助餐」,一個人可以收錢唱歌,台灣人也有自由可以對他開罵、抵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趙少康、黃立成挺歐陽娜娜 劉樂妍:我們不屑台灣國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