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隊又出包!釩泰找地下代工百萬片非法「醫用口罩」流市面

口罩國家隊又出包!總公司位在台中市,口罩國家隊釩泰公司,為了增加口罩產量,委託雲林縣丞威公司,製造號稱醫療用口罩,在通路販售,已經賣出100多萬片,問題是丞威沒有許可證,不能製造醫療用口罩,兩家公司負責人違反藥事法罪嫌,被檢察官諭知交保。

更多新聞: 國家隊又出包? 實名制口罩缺一層「熔噴不織布」

彰化地檢署出動六名檢察官,指揮警調100多人,兵分三路,大陣仗搜索釩泰公司台中總公司,和位在彰化秀水工廠,以及雲林縣丞威公司,檢察官說,釩泰公司合法可以製造醫療用口罩,在9月24日,加入口罩國家隊,可是卻被查出,在加入國家隊之前,竟然委託沒有製造醫療用口罩許可的丞威公司,製造醫療用口罩,再用釩泰的通路,在市面上販售。

釩泰在1999年創立,主力是製造醫療用精密過濾器,除了台灣,在中國以及越南都有設廠,公司規模不小。

釩泰委託的丞威公司,本業是在做工業模具零件,最近跨界當藥商,卻在沒有許可證的狀況之下,幫釩泰做醫療口罩。

雲林縣衛生局局長曾春美表示,「丞威公司在九月八號取得藥商許可證以後,基本上他要製造醫療用的口罩的話,他是必須向TFDA也就是食藥署這邊來申請查驗登記。」

釩泰向丞威,買一片口罩2.857元,賣給藥局3.4元,從9月7日到23日,賣出175萬片,預估獲利95萬元左右。

檢察官表示,「藥事法當中對於未經許可製造醫療器材,是處三年以下徒刑。」

檢察官訊後,諭知釩泰公司李姓負責人,50萬元交保,丞威公司謝姓負責人,以100萬元交保,食藥署初步了解,非法製造的醫療口罩,沒有混入國家隊口罩,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針對釩泰的案子,只說他不方便發表評論,交給司法後續調查!

(民視新聞/中部報導)

更多新聞: 2軍士官盜國家隊口罩1500片 1羈押1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