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軍士官盜國家隊口罩1500片 1羈押1交保

2020年2月國防部後備指揮部李姓中校和張姓上士趁著到新北市口罩工廠督導,竟利用職務之便,聯手偷走1500個口罩,還轉賣不法獲利8000元,台北地檢署依貪污罪嫌將兩人起訴,北院28日晚間最新裁定李羈押禁見、張10萬元交保。

更多新聞: 闖檳榔攤偷竊失風跌倒!辯稱要拿報紙 贓物被發現仍不認偷竊 男子遭警法辦

身穿迷彩上衣的就是張姓上士的弟弟,在律師陪同下,抱著10萬現金到台北地方法院為哥哥交保。

面對記者問話,張姓上士表情凝重不發一語,因為2020年2月,他和李姓中校到口罩國家隊工廠督導時,竟利用職務之便順手偷走1500片醫療口罩,其中李姓中校還將口罩轉賣,不法獲利8000元。

台北地檢署依貪污罪嫌將兩人起訴,北院28日晚間最新裁定,李姓中校涉嫌重大羈押禁見,張則是10萬交保、限制出境。

律師表示,「因為裁定有啦,我們想說可能就是統一就由那個院方這邊來,如果他們有要說明。」

律師低調回應,不過張姓上士因貪污罪被起訴搬運贓物,可處1~7年徒刑,李姓中校因侵占公物罪被起訴,刑責10年起跳,但無論刑責為何,偷竊口罩還轉賣已經重創國軍形象。

(民視新聞/陳妍霖、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家隊又出包!釩泰找地下代工百萬片非法「醫用口罩」流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