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薪苦!372萬人月底吃土8成6人想當斜槓族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許多產業都受到衝擊,甚至放無薪假,因此人力銀行調查,發現全台有高達8成的人嫌薪水不夠花,甚至有300多萬上班族月底要吃土,為了擺脫薪貧族,大家開始身兼多職,高達8成6的人想當起斜槓族,其中又以網路影音相關的行業,最受歡迎。

更多新聞: 疫情改變生活 委內瑞拉棄汽車改騎自行車

拿出撲克牌,動作熟練發起牌,原本在國外從事博弈行業的Sean,因為不適應,回台當起導遊、操偶師,一個月可以接到12場案子,平均月收入3萬元,但碰到疫情,活動銳減,近半年不到8千元,光是房租、生活開銷就要1萬6,根本入不敷出。

對著鏡頭,唱起RAP,反觀擔任補習班老師12年的MC胡適,把饒舌融合教學,鮮明風格在補教業小有名氣,還跟館長陳之漢拍起MV,甚至當起保險業務員,長年過著斜槓生活,讓他逃過疫情摧殘,保持年收入200萬元。

疫情當下,薪資兩樣情,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發現全台有高達82%的人,嫌薪水不夠花,甚至372萬人是吃土族,也就是月底薪水全都透支,為了擺脫窘境,高達8成6的人想當起斜槓族,開始兼職,其中以網路影音相關的行業最熱門。

受到疫情攪局,大家日子都不好過,勞動部統計,8月份無薪假人數還也將近2萬人,因此想要擺脫薪貧族,不少人兼差斜槓,勉強度過難關。

(民視新聞/羅翊菱、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下的基本工資審議 許銘春喊話:兼顧勞資權益理性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