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修憲改領土範圍  綠委:讓國家正常化

民進黨的正國會立委提案修憲,包括領土範圍改為效力所及地區,實質廢省,國旗國歌要反映人民意志,以及以台灣名義加入國際組織等。希望能讓台灣邁向正常化國家!

更多新聞: 陳歐珀辦憲改座談會 盼秉持「台灣優先」立場

為了推動台灣國家正常化,民進黨立委一字排開,喊出要提憲法修正案,改掉不合時宜的條文。立委(民)陳亭妃表示,「不分黨派我們只有一個理念,台灣要走向正常國家化,我們要把我們的憲法,變成一個符合現狀的憲法,所以這個增修條文的修整,絕對沒有涉及到任何統獨議題。」

原條文內容,「中華民國領土,依其固有疆域」,將領土定義為台澎金馬,以及中國、蒙古等地區,綠營提案,將領土範圍,改為「憲法效力所及地區」。另外,也將憲法增修條文的前言,從「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修正為「因應國家發展之需要」,同時「實質廢省,排除蒙古、西藏自治區,剔除省的層級架構」。提出「將國旗、國歌、國徽,以民主法律程序訂定,反映人民意志」,以及要以「台灣名義」參與國際組織。

2007年9月30日,民進黨為促進台灣國家正常化,通過正常國家決議文。如今已經13年過去。正國會立委,共同提出符合正常國家精神的修憲條文,以切合台灣當前的國家現狀為前提,推動台灣邁向國家正常化。陳亭妃強調,這次的提案,絕不涉及統獨問題,希望透過修憲,提升人民福祉,以台灣為優先。

(民視新聞/李昱禎、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法院修憲委員會成立! 朝野39席組成 「18歲公民權」獲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