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裝信徒偷四面佛香油錢 寺方:根本拜錯順序

新北市樹林唯一的一家四面佛,被竊賊偷了香油錢,小偷利用破壞工具,撬開櫃子,在神明面前偷東西,離譜的是,他剛開始還假裝信徒,先拜四面佛,但被業者發現,他根本拜錯了,只拜正面,就繞去後面拜愛神,也略過了其他三面跟象神,很明顯就是來當小偷。

更多新聞: 看見監視器仍照偷 大膽小偷趁日料店開店前行竊 得手8萬多元

黑衣男子進到四面佛寺,先看看櫃子有什麼值錢東西,再開門看看有沒有人,接著看準功德箱,用破壞工具撬開,但他怕被發現,繼續裝沒事,確定旁邊沒有人,才又回頭,把香油錢搜刮,得手大約5000多元。

四面佛寺方說,「人在做天在看,我覺得這種事情,你能當著神明的面前做,我相信日後一定有,所謂的他自己該要承受的果報,能不能讓他撐過一段時間,之後才會有現世報出現。」

時間往前推,監視器畫面錄下嫌犯膜拜身影,先拜了正面之後,竟然直接繞到後面拜愛神,略過四面佛其他三面,順序錯了,真尷尬。

四面佛寺方說,「我會說他拜錯的原因是因為,他其實基本上就只是跳過略過,就直接跟象神愛神那邊拜拜,可是你可以看得出來他的動作,他不是專門來拜拜的,他只是來看地方而已。」

一般來說,四面佛都是順時鐘拜,另外也有逆時鐘拜法,大部分都是特殊行業才這樣做,但也會依照各地不同風俗民情,拜法有所差異。

四面佛寺方說,「當天事情發生的時候,其實我當天人就不舒服了,當天晚上我頭就腫起來了,我就覺得不對勁啊,可是那個時候,你完全不會去想到這個,我覺得是祂在告訴我,太後知後覺了。」

這家四面佛,是樹林唯一一家,成立三年多,累積許多信徒,裡面擺放不少還願品,特別的是其他四面佛寺,正面都是事業,不過業者請來師父看,正面是健康。如今意外被宵小盯上,連神明面前都敢偷東西。

(民視新聞/張晏碩、沈建宏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黑衣男闖娃娃機店偷錢包好氣! 失主畫面PO網發動肉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