囂張!廟方好心免費借宿男子半夜攀繩垂降偷4面神明銀牌

嘉義縣東石鄉臥龍港代天府神明銀牌遭竊,下手的竟然是投宿的香客。黃姓男子佯稱從外地到嘉義找工作,沒地方住,廟方好心讓他暫住香客大樓,沒想到他其實是來勘查地形,趁著半夜拿繩索綁在香客大樓二樓的欄杆上,沿著遮雨棚爬到大殿上方,再由小洞垂降到大殿行竊,偷走4面神明銀牌,價值約40萬。

更多新聞: 逆子要錢不成攻擊7旬母 頭部重創昏迷

凌晨1點多竊賊騎著機車來到廟前,踏板上還放著一綑繩子。接著他拿著繩子走到香客大樓二樓,大約20幾分鐘後,再看到人時左手多了一包塑膠袋,裏頭裝了剛得手的4面神明銀牌。

嘉縣東石鄉洲仔村長鄭清木說,「繩索頭綁在這裏牽過去那邊,高度大約兩三樓高,他好像沒綁好,摔一下很大力。」

竊賊要錢不要命,大殿上方吊著一根繩索,竊賊就是沿著這根繩索垂降到主殿,再用剪刀剪掉掛在神明身上的銀牌。

廟方主委陳俊益表示,「一塊銀牌大約一斤,一斤就一萬多塊,手工錢很貴,所以可能要十多萬。」

令廟方心痛的不只是損失的銀牌,還有人心的險惡。因為這名竊賊供稱從外地到嘉義找工作沒地方住,希望廟方能暫時讓他住在香客大樓,廟方看他孤零零一個人於是答應,12天來就住在二樓的這間套房,原本一天應該付300元香油錢,男子只付了6天就說沒錢,廟方仍然繼續讓他住,沒想到這期間他都在勘察地形伺機行竊。

竊賊得手之後繩子也沒收就留在原地,警方也在投宿的套房內找到他遺留的証件,鎖定一名東石鄉的黃姓男子,全力追緝當中。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賊裝信徒偷四面佛香油錢 寺方:根本拜錯順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