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神?能跟財神爺溝通?財神廟聚寶盆磁場 「直通天庭」?

除了捻香拜神,與神明傳達心之所願,在金山萬里的一間財神廟,據說有一個聚寶盆磁場,可以感受四面八方的神奇回聲,可以直通天庭,就像財神爺和香客們面對面,聆聽各位的心聲,真的嗎?帶您來看。

更多新聞: 太歲爺上動土!偷走石碇五路財神廟金牌沒有拜拜? 賊犯案一天就被抓

歡鑼喜鼓,金山財神廟「鑽金宮」新落成,眾財神一一入宮,好不熱鬧。香客站在神明面前,一拜再拜,誠意十足。這裡是萬里區的鑽金宮,供奉五行財神,每個人都有專屬的守護財神,不只拜神方式很不同,戶外廣場的聚寶盆中央,四面八方的立體回聲,彷彿「與神溝通」,好神奇!

好神?能跟財神爺溝通?財神廟聚寶盆磁場 「直通天庭」?

海洋大學噪音振動研究室主管許榮均說,「你人站在這邊,那去聲音打到這邊之後,它會再回來,現在是所有的(聲音)都回,你講話的聲音跟回音,如果它的秒差,沒有超過大概0.04秒的時候,那你就會覺得聲音比較飽滿,如果超過0.04秒以上的時候,就會變成是回音。」直達天庭,聽起來很神,不過,就在廟方人員接受訪問時,腳步往中間站,果然聽到了不一樣的聲音。原來這是廣場的中凹旁邊高的設計,產生了這樣的效果。拜神更有意思的是,還結合了科技。「問事求籤機」上,只要輸入生日、性別、蓋手印,就能馬上印出籤文看運勢!傳統財神廟,加入新的元素,也能變得現代化。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順澤宮「神帽」再發威 伊登又奪德國三鐵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