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黃色毛巾飄落稻田! 連假快來虎尾親水公園打卡

雲林縣虎尾鎮是台灣毛巾的主要產地,「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昨天晚上(1日)在虎尾親水公園點燈,現場打造1座長45公尺、寬12公尺、高度超過3公尺的竹編裝置藝術,在光彩奪目的燈光下,變得繽紛燦爛,非常有特色。

更多新聞: 紙風車回歸舞台「演出浮士德」前進校園!與教育部攜手反毒

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邀請到立委蘇治芬、劉建國等來賓,一起點燈!在五彩繽紛的燈光照耀下,這座巨型的竹編地景藝術,變換出各種不同顏色,從空中俯瞰,有如波動的海浪。

一條大毛巾落在稻田裡!雲林虎尾出現一個巨大的竹編地景作品,長45米、寬12米、高超過3米,編法就跟毛巾一樣,側看像波浪,俯瞰真的就像一條大毛巾,相當耀眼,立委蘇治芬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讓大家更支持台灣的傳統產業。蘇治芬稱讚,「國產毛巾做得非常精緻也非常好,所以大家要愛用它,大家多來協助他們一把的話,我相信台灣的傳產,就能夠再好好的站穩起來。」

要編出這麼大的竹編毛巾,可不簡單;是動用了五、六個竹編師傅,花了一個多月才編成,藝術家游文富表示,「2個小時才編一片,這邊總共用了120片的,竹篾編織出來的,基本上它加總起來的竹篾,差不多有10公里那麼長。」

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10月1日中秋節在虎尾登場,展期到10月11日,橫跨兩個連續假期,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說,「我們11天每一天都有一些驚喜,有摸彩活動有卡拉OK比賽,包括紙風車10月10號也會過來。」主辦單位希望透過藝術節活動,能更提升虎尾毛巾的知名度,也為當地帶來人氣促進觀光。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每遇連假台76線埔鹽系統即封閉觀光工廠感嘆「遊客進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