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黃色毛巾飄落稻田!連假快來虎尾親水公園打卡

雲林縣虎尾鎮是台灣毛巾的主要產地,「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今天(10月1日)在虎尾親水公園旁邊的農地登場,現場打造一座長45公尺、寬12公尺、高度超過3公尺的竹編裝置藝術,從空中鳥瞰,有如起伏的巨型毛巾,飄落在大地,非常有特色。

更多新聞: 壯觀!機車、單車一整排台中麗水里中秋摸彩「獎項比人多」

大型地景裝置藝術,宛如一條金黃色的毛巾,飄落在稻田,在陽光下閃著金黃色光芒!一條大毛巾落在稻田裡,雲林虎尾出現一個巨大的竹編地景作品,長45米、寬12米、高超過3米,編法就跟毛巾一樣,側看像波浪,俯瞰真的就像一條大毛巾,相當耀眼。

藝術家游文富說,「織法還有編織方式,都跟毛巾的肌理是一樣的,也希望大家有空來看這件作品,這件作品的名稱叫作「土地與人交織出的黃巾」,巾是毛巾的巾。」要編出這麼大的竹編毛巾,可不簡單,是動用了5、6個竹編師傅,花了1個多月才編成。

藝術家游文富表示,「2個小時才編1片,這邊總共用了120片的,竹篾編織出來的,基本上它加總起來的竹篾,差不多有10公里那麼長。」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10月1日中秋節在虎尾登場,展期到10月11日,橫跨兩個連續假期。

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宣傳,「我們11天每一天都有一些驚喜,有摸彩活動有卡拉OK比賽,包括紙風車10月10日也會過來。」主辦單位希望透過藝術節活動,能更提升虎尾毛巾的知名度,也為當地帶來人氣促進觀光。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金黃色毛巾飄落稻田! 連假快來虎尾親水公園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