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愛台俄羅斯畫家又創作新版石虎! 「頭戴柚子帽擁抱月亮」暖祝中秋節快樂
俄羅斯畫家卡佳來台灣時曾與列車上的石虎合影,她近日畫下頭戴柚子帽的台灣石虎,祝中秋節快樂。(圖/民視新聞資料照、Katya Molodtsova臉書)

曾特地繪製石虎圖案,且免費贈送台灣使用的俄羅斯插畫家卡佳.莫洛措娃(Katya Molodtsova),今年初因武漢肺炎疫情,再度手繪「口罩版」石虎祝福台灣平安。沒想到,這次應景中秋節,卡佳很有心的又創作了新版石虎,只見深藍色星夜中,一隻靈巧的石虎頭戴柚子帽擁抱玉兔月亮。不過柚子的柑橘油可能對寵物造成危害,她也不忘貼心提醒,「不要真的對你的貓貓這麼做!」

更多新聞: 宣導防疫戴口罩!印尼航空推彩繪口罩客機

卡佳在2019年與台灣締結下緣份。當時因交通部觀光局打造「集集彩繪列車」,結果爆發石虎圖案爭議,讓圖片原作者、俄羅斯插畫家卡佳特地繪製石虎圖案,並免費贈送台灣使用。事後我國駐俄羅斯代表處聯絡上卡佳,她也火速同意訪問台灣,並親自搭乘了這班有石虎的列車。

即便卡佳回國後,台俄這段石虎結緣的情誼並沒有斷掉。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卡佳畫下戴口罩版的石虎,傳達她祝福台灣平安挺過武漢肺炎疫情的溫暖心意;畫中石虎戴口罩在水邊洗手,一旁有卡佳的祝福語「台灣平安」(Stay Safe Taiwan)。

這次,卡佳再度拿起畫筆描繪不一樣造型的石虎,在臉書po出一隻戴著柚子帽的石虎蜷起尾巴,擁抱一顆滿月,而滿月中還能看見隱約藏著一隻玉兔。卡佳寫到,「石虎戴柚帽有何不可,我知道這個可愛的中秋節習俗後,決定要來這麼畫,朋友們佳節愉快」。不過卡佳也溫馨提醒,千萬不要真的給貓咪們戴柚子帽,牠們並非真的喜歡。

不少台灣網友看到了也紛紛回祝卡佳中秋節快樂,並直呼她畫的石虎真的太可愛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那麼旺」中秋企劃歷屆冠軍回娘家 PK搶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