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俄羅斯插畫家再畫台灣石虎 送上戴口罩版願台挺過疫情
卡佳先前來台灣體驗集集彩繪列車,近來畫戴口罩的石虎祝福台灣。(圖/左為民視新聞資料照,右為駐俄代表處提供)

曾特地繪製石虎圖案,且免費贈送台灣使用的俄羅斯插畫家卡佳.莫洛措娃(Katya Molodtsova),近日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再度手繪石虎,並以台灣為背景,只見畫中石虎戴口罩在水邊洗手,一旁有卡嘉的祝福語「台灣平安」(Stay Safe Taiwan)。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愛台俄羅斯畫家又創作新版石虎! 「頭戴柚子帽擁抱月亮」暖祝中秋節快樂

交通部觀光局2019年打造「集集彩繪列車」,因石虎圖案爭議,讓圖片原作者、俄羅斯插畫家卡佳特地繪製石虎圖案,且免費贈送台灣使用,事後我國駐俄羅斯代表處聯絡上卡佳,她也火速同意訪問台灣。

即便卡佳回國後,台俄這段石虎結緣的情誼並沒有斷掉。面對這波武漢肺炎疫情,卡佳畫下戴口罩版的石虎,傳達她祝福台灣平安挺過武漢肺炎疫情的溫暖心意。

駐俄代表處也在臉書分享這股暖心的祝福表示,「來自俄羅斯的愛-插畫家卡佳小姐再畫台灣石虎抗疫!」除了向卡佳致謝,也直呼以台灣為背景的石虎圖好美,感動得快哭了,還笑說石虎有正確戴口罩,遮住口鼻,只露雙眼。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

更多新聞: 48歲男星開畫展 18年前「全裸寫真集」後爸再次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