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混血被歧視、遭親姊出賣險入火坑…瑪麗亞凱莉新書自爆坎坷前半生
圖片擷取自瑪麗亞凱莉 IG

以「海豚音」聞名全球的美聲天后瑪麗亞凱莉,日前推出自傳《瑪麗亞凱莉:出道30週年回憶錄》(The Meaning of Mariah Carey),揭露自己不為人知的過去,這些心路歷程也造就她唱出動人歌曲與音樂成就。

更多新聞: 瑪麗亞凱莉也來掀舊帳!懷孕被艾倫逼喝香檳後就流產

瑪麗亞凱莉在自傳中提到,她出身於黑白混血的家庭,當時的社會氛圍歧視這樣的結合,她的母親與娘家也幾乎斷絕來往,家中成員又相處不睦。後來她父母離異,生活仍不安穩,因為母親交過的男友們有「很多狀況」。

瑪麗亞凱莉的手足也問題不斷。父親與大哥常爆發激烈衝突,她形容只要大哥在家,「牆上都是一堆被打凹或像彈孔的洞」。姐姐們則嫉妒瑪麗亞凱莉髮色及膚色最淺,其中一位姐姐曾偷騙她吸食古柯鹼,甚至差點將她賣給皮條客,當她逃過一劫,還被姐姐潑熱茶,導致她三度燒燙傷。

在這樣不幸的環境成長,瑪麗亞凱莉以唱歌抒發心情,天生的好嗓音陪她度過黑暗時期,也讓她成名,擺脫淒慘的前半生,但也因為那段充滿陰影的童年,讓她「報復性」享受特權,以至於發生一籮筐耍大牌的誇張事蹟。但也是這些經歷成就瑪麗亞凱莉多首膾炙人口的音樂作品,她也逐漸找到精神上的解脫和獨立自主。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盧安達飯店》真假?電影主角被捕引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