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秋連假首日 國5未重演端午塞30小時惡夢 明日上午繼續實施高乘載
高公局說明今日與明日連假車況。(圖/民視新聞)

今日是中秋連假首日,交通部高工局路況預報員張耿宗針對下午與明日國道車況進行報告,到下午國5行車大致順暢,未重演上回端午連假首日塞車逾30小時的惡夢。明天則預估南下新竹、土城到關西,國5南向南港系統-坪林會出現壅塞情形。另外,明天上午6時到12時國5南下實施高乘載管制,國1與國3的高乘載管制則是今天就結束,明天不實施。

更多新聞: 國5預期塞3小時卻只花38分到宜蘭!部落客崩潰大喊「提早到不知去哪」

張耿宗表示,到今日下午3時為止,國道全線交通量為73百萬車公里,交通局預估本日交通量為125百萬車公里,現在還在預期內;另外,國5南下雪隧通過2000多萬輛車,與民國108年中秋連假相比增加1%,與今年端午連假相比則差不多。他指出,今年端午連假首日出現雪隧南下30幾個小時的壅塞,這次中秋節沒有發生這樣的情況。

張耿宗表示,國5下午結束閘道封閉與高乘載管制後,石碇跟坪林路段有車多狀況,但行車時速還算正常,建議民眾可搭乘國道客運,行車時間約一小時左右。各地擁塞情形,北部地區在南下國1楊梅-新竹系統、北向圓山-汐止出現車流;中部地區主要集中在彰化系統上下、國1埔鹽系統路段;南部地區,在岡山路段車流多。 

他預估,明天南下新竹、土城到關西,國5南向南港系統-坪林還是有壅塞情形,除了這段南下,另外還有兩個北上路段會壅塞,一個是國1圓山-大華系統,可能有民眾短途去北海岸,另外是國5宜蘭-坪林,有些人提前第二天下午就返北部。中部地區,預估國1南向像彰化-埔鹽車流較多;國6東向往日月潭埔里、國10東向燕巢系統往旗山也都會有車流出現。

張耿宗提醒,明天上午6到12時國5南下實施高乘載管制,國1與國3的高乘載管制則是今天就結束,明天不實施;匝道封閉部分,國5坪林-石碇在明日0到12時維持封閉,國1平鎮埔鹽系統封閉到明24時為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鬆了一口氣!國道大致順暢清晨多路段一度紫爆 午後都紓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