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爆!國5首波北返車潮湧現  頭城段一度回堵5km 恐塞到深夜

中秋節連假第2天,國道5號下午開始出現首波收假北返車潮,從下午2點過後就開始湧現,車輛一度回堵至少有5公里,而且有愈晚愈塞的趨勢,從宜蘭到坪林時速一度只有20~30多公里,高公局預估可能會一路塞到深夜10點。

更多新聞: 愈晚愈塞!國5北返車潮一度回堵5公里

一輛輛排隊準備上高速公路的小客車,隊伍長到幾乎看不到盡頭。員警忙著疏導,國道5號,北上頭城交流道宜4匝道口,中秋連假第二天,從下午2點開始湧現車潮,車輛一路回堵至少5公里。

高公局預計要到晚上10點後,塞車狀況才會緩解。同時提醒,週六(10月3日)還會有一波北返車潮。高公局播報員張譽耀說,「高公局這邊也預估明日會有一波返鄉的車潮,車潮大約從早上10點、11點間,車流會逐漸湧現,而且時速會低於40的現象。」週六到週日,國5北上從下午2點~晚上9點,都會實施3人以上高乘載,提醒用路人注意。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東部仍是連假旅遊首選宜花東湧入大批旅遊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