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快逆向橫切分隔島缺口 騎士遭撞噴超遠

新竹有名機車騎士,日前經過市區一處路口,疑似貪圖方便,直接逆向橫切分隔島缺口,結果遭一輛汽車當場撞上,還好送醫後沒有大礙。另外在竹東有名彭姓男子,開車返家時從內車道切出右轉,結果撞到外線的機車,當場人車噴飛,撞進路邊的藥局。

更多新聞: 沒注意匝道儀控管制紅燈貨車追撞駕駛受困車內

一輛汽車開在內線道,閃著燈號準備右轉,沒想到就在下一秒,撞上外線這輛機車,遭撞的騎士整個噴飛,連人帶車衝進旁邊藥局,不但將店內弄的一片狼藉,突如其來的巨響也嚇壞了員工,「當然嚇一跳真的,因為他是直接這樣衝過來,然後整個摩托車是在這邊。」

新竹竹東一名彭姓男子,中秋節當晚開車經過中興路三段,右轉民族路時不小心撞上同向梁姓騎士,還波及了路邊的藥局,不過萬幸的是,兩人都只受輕傷。藥局員工說,「是希望之後就是相關單位能夠幫忙在附近,因為其實滿危險的啦,這附近就是可以加裝監視器這樣。」

竹東分局二重埔派出所長楊世傑表示,「在多車道右轉彎,不先駛入外側車道,可以處罰新台幣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這邊將藥局撞得亂七八糟,那邊則有人被撞得人仰車翻。馬路上車來車往,一名白衣騎士逆向行駛、準備穿越分隔島,沒注意一輛藍色自小客迎面而來,當場將他撞飛,機車還噴了個大老遠。

竹市交通隊交安組分隊長劉又壬說,「一輛普通重型機車疑似欲橫越經國路,與直行經國路之自小客車發生碰撞,而引發該事故。」騎士臉部與肢體擦傷,還好送醫後保住小命。發生事故的經國路二段,就位於新竹市北區,由於這裡的支道未設立號誌,加上有不少人貪圖方便,選擇逆向穿越分隔島,當地居民對交通意外早已見怪不怪。

當地居民無奈,「沒有交通號誌那些,可能就大家習慣性就是這樣闖。」用路人出門在外,無論如何都還是要將行車安全擺第一,千萬別為了一時搶快,造成難以挽回的悲劇。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驚險一瞬!南投台14甲車禍頻傳 轎車「橫跨雙黃線」衝撞對向2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