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婦肇逃4天 警調百支鷹眼逮人稱沒錢賠償才落跑

新北市永和1名從事資源回收的婦人,今年6月騎車載著回收物,不慎和一對騎乘機車的母女檔發生擦撞,當下肇事的蔡姓婦人,雖然有停車,但沒多久卻是落跑走人,丟下手腳受到擦挫傷的母女檔,警方鍥而不捨,花了4天調閱百支監視器,終於在回收婦人永和的住處,將她逮捕到案。

更多新聞: 大直銀行搶案、襲胸案件... 犯罪零死角!北捷「鷹眼」系統全都錄

綠燈起步後,只見一輛滿載資源回收的機車,突然後一旁騎車的母女檔,發生擦撞,母女兩人倒地,手腳擦挫傷,從事資源回收的婦人,雖然一度把車停在一旁,回頭查看,下一秒卻離開現場,警方查看案發路口監視器,雖然拍到擦撞瞬間,但畫面裡完全看不到,肇事婦人的車牌,警方想抓人,一度沒了線索。

回收婦人肇事之後,一度停車查看,最後卻不以為意落跑走人,礙於她的回收物擋住她的車牌,也增加警方辦案難度。

事發就在永和環河東路上,雖然沿路都有監視器,無奈回收物擋住婦人車牌,想要查出是誰的車,宛如大海撈針,案發時間就在6月3日上午8點多,得知婦人肇逃後,警方開始調閱上百支監視器,4天後就在婦人卸下回收物瞬間,確認車牌前往住處逮人,肇事的蔡姓婦人供稱,因為沒錢賠償,才會跑掉。

永和交通分隊小隊長劉邦聰說,「當時幾天內我們的員警也到現場,去在那邊等大約她會經過的時間,也在那邊等等候看她會不會經過,在這個過程中剛好有一支監視器,有調閱到她的車牌,依過失傷害跟肇事逃逸移送。」

交通分隊處理員警在受傷的母女檔,一度想放棄之下,鍥而不捨,從新店回收場,沿路循著肇逃婦人蹤跡,最後甚至還多次在中正橋下埋伏,認真辦案過程,獲得提報好人好事代表,從事資源回收的婦人,雖然處境令人同情,但車禍肇逃,還是得負起法律責任。

(民視新聞/黃國誠、盧柏璁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進口車迴轉遭衝撞 波及6機車2駕駛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