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綠接班強棒同框避談下一步 林智堅當侯友宜面喊:不會轉戰新北!
侯友宜與林智堅同台,兩人避談未來動向。(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受新竹市長林智堅之邀,到新竹市參觀「2020台灣設計展」。由於兩人都被看好分別是國民黨、民進黨內的接班強棒,同台受訪也被媒體關心2022後的動向。不過侯友宜與林智堅口徑一致頻頻強調,做好眼前的事最重要。林智堅更表態,「不會轉戰新北」,侯友宜則說,只有城市之間攜手合作,中華民國就會強。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其邁讚新竹市「動物園再生典範」與高雄壽山締結姊妹動物園

林智堅表示,很高興能邀請侯友宜參加這次的設計展,兩人結識緣起於去年7月,林智堅為了大新竹輕軌建設,親自到新北市向對方請益,「侯市長熱情款待,給了很多好建議,我們還互相加Line」,很高興在一通電話後他就馬上允諾參加,且新北市府團隊在很多城市排名都名列前茅,有很多值得新竹市學習之處。

由於侯友宜與林智堅頻被點名將各替藍綠競選2024總統大選、2022地方首長選舉,今同台是否也是種布局?只見兩人互相推讓發言,後來林智堅回應,對他來說新竹市是自己的家鄉,「我的任期還有800多天,每天都當兩、三天在用」,要將這座城市打造的更榮耀,讓新竹人走路有風,「對於未來規劃還有兩年不必擔心,我們都是做事的人,做好眼前事比規畫下一步重要」。

侯友宜則讚林智堅青春洋溢有新思維來治理新竹市,「我覺得很棒」,並同樣表示要把握當下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做事上不分顏色黨派,我們都全心全意做好,新北市與新竹市並肩作戰」。

不過,林智堅昨日也和黨內另一名熱門接班人選、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設計展上和體。林智堅澄清,2020台灣設計展是國家盛事,他都有邀請每位地方首長,之後包括藍營執政的嘉義市長黃敏惠、台東縣長饒慶鈴,還有綠營執政的基隆市長林右昌、嘉義縣長翁章梁、高雄市長陳其邁也都會來,就像侯友宜說的,建設上不分藍綠。

侯友宜也附和表示,台灣很小不要分你跟我,一心一意為台灣、為中華民國做事,他和林智堅都是抱著把自己角色做好的心情,「城市之間只有攜手合作,台灣就會強、中華民國就會強」。林智堅接著表明,「轉戰新北不會發生!」一旁的侯友宜則回「好人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雙「五星」市長同框 林智堅表態不選新北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