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五星」市長同框 林智堅表態不選新北市長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南下新竹會新竹市長林智堅,並由林智堅帶侯友宜導覽2020台灣設計展,藍綠兩大人氣諸侯難得同台;不過,接受媒體訪問時,林智堅被問到參選未來新北市長選舉?他立刻表示「轉戰新北這件事不會發生」,侯友宜趕緊搭話「好人才都為國家所用」,化解尷尬氣氛。

更多新聞: 林智堅帶林右昌參觀設計展 「雙林」合作拚2022雙北市長?

一左一右,新竹市長林智堅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人哥倆好,肩併著肩,宣傳新竹的台灣設計展。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到我們新竹市參加設計展的,大概超過10萬人次,今天侯市長來大概多增加了2萬人次。」林智堅當地陪,一面還猛虧侯友宜,兩人好交情,展露無遺。

林智堅表示,「緣起是這樣子,去年的7月,我特別到新北市,為了大新竹輕軌的建設,市長在接到我的電話之後,就馬上允諾。」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強調,「城市的參觀,也會讓我們新北市29區的特色,更有自信融入更多元的文化。」藍綠兩大人氣地方諸侯,難得同台,而且兩人都被預測,未來很可能更上一層樓。

新竹市長林智堅也說,「那我的任期還有800多天,希望能夠將這座城市,自己的故鄉把它打造的更榮耀,每一個人都要把握當下,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尤其我們在做事的態度上,絕對不會分任和顏色跟黨派。」敏感話題,讓對方先接招,侯友宜被點名,是藍營2024總統的潛在人選,林智堅也被認為2022可能轉戰新北市。

林智堅坦言,轉戰新北這個事情不會發生,侯友宜則接著說,好人才都為國家所用。

聽到林智堅否認,會來新北當對手,侯友宜嘴角上揚,畢竟兩人都是藍綠明日之星,會不會成敵手,還很難說。

(民視新聞/王暐婷、莊柏驊、SNG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高科大與鐵道局跨部會合作 培養本土鐵道與離岸風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