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2022雙北市長佈局侯友宜動向成關鍵!

新北市長侯友宜施政滿意度高,被視為可能參選2024的人選,傳出他的動向也牽動了綠營2022的布局。外傳如果侯友宜直取2024、不選2022連任,綠營就會派出強棒進攻,被鎖定參選台北市長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可能投入新北市長選戰。民進黨立委分析,若侯友宜不選,民進黨確實大有可為,但侯不選機率很低。

更多新聞: 雙「五星」市長同框 林智堅表態不選新北市長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第一天,新北市長侯友宜捲起袖口,帶頭宣導,民調衝高的他,不只2022連任之路走得穩當,還被點名可能直接跳級參選2024。

2022是否參選新北市長連任,侯友宜依舊話沒說死,但2022台北市長,立委蔣萬安幾乎已成藍營的最大共識,中秋行程滿檔,還有來自選區外的邀約。藍營動作頻頻,雙北都是挑戰者的綠營如何布局搶攻?傳出還在觀察侯友宜的動向,2022如果侯友宜放棄連任、直攻2024,民進黨就會推出強棒,極力攻下新北執政版圖。如果侯友宜尋求市長連任,民進黨的重心就會放在台北。而防疫有成人氣竄升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就是綠營布局雙北的一枚活棋。

北市出身的綠委研判侯友宜棄選2022機率不高,也不放棄遊說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雙北戰局牽一髮而動全身,隨著2022接近,藍綠掀底牌的時刻也即將來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侯友宜連任與否 牽動民進黨2022雙北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