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其邁讚新竹市「動物園再生典範」與高雄壽山締結姊妹動物園
壽山、新竹市立動物園締結姊妹動物園,陳其邁讚新竹市「動物園再生典範」。(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參訪新竹市立動物園,並將高雄市壽山動物園與新竹市立動物園締結姊妹動物園。陳其邁表示,每次來新竹都不一樣,一個城市的文明就要看動物園。而新竹市立動物園,是動物園再生的典範。


更多新聞: 陳其邁合體林智堅 新竹、壽山動物園締姊妹園

陳其邁表示,壽山動物園每年有75到80萬的大小朋友造訪,也希望在高雄推動動物園再生,所以先來向新竹市動物園取經。陳其邁說,未來兩個動物園可以有更多動物交流、醫療、教育、訓練、保育,等多方面的經驗,讓動物園成為可愛動物有善的家。

壽山動物園每年有75到80萬的大小朋友造訪,陳其邁希望推動動物園再生,向新竹市動物園取經。(圖/民視新聞網)

新竹市長林智堅也表示,新竹市立動物園是全台原址保存最久的動物園。在推動動物園再生計畫時,時任副院長的陳其邁也給予大力支持。林智堅說,希望未來不只動物園,也可以進行城市交流,讓新竹市與高雄市的發展更好。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立動物園是全台原址保存最久的動物園。(圖/民視新聞)

對於媒體指出高雄舉債比例過高,陳其邁指出,這是長期以來累積的問題,他說,今年高雄總預算編列舉債比例62億,是比過去連續10幾年來編列最低的一次。陳其邁強調,將會透過更多財務活化的方式,也會引進民間資金,加上與中央更多在經濟上推出的合作計畫,如橋頭科學園區、亞洲新灣區等,帶動大量產業數位轉型,創造更多就業機會,進一步用更多資源,解決城市正在努力的轉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20台灣設計展」竹市盛大登場 蔡英文大讚: 新竹人走路越來越有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