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同情、反中票? 川普確診爆發陰謀論

川普6月才剛過74歲生日,現在得了武漢肺炎引起關注,因為武漢肺炎患者出現重症甚至死亡的風險,會隨著年齡升高。不過他的確診,也爆出是「陰謀論」,就看英國跟巴西元首,強生跟波索納洛確診後,民調都升高,川普確診可以強化對中國不滿,催出同情票、反中票!

更多新聞: 郵筒遭撬開、選票無法準時送達?美國大選郵寄選票爭議多

川普確診武漢肺炎,震驚國際,畢竟他已經高齡74歲,屬於風險高族群。根據美國CDC統計,和18至29歲的患者相比,65至74歲患者演變為重症機率多出5倍,死亡機率高出90倍,尤其是現在還傳出川普已經出現呼吸困難症狀。

川普病情變化,得再觀察,不過,從他確診後,「染疫陰謀論」的猜測就滿天飛,網友整理染疫元首,英國首相強森疫情初期,拋出「集體免疫論」,民調剩50%以下,結果確診後,民調爬至72%!再看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初期批各界防疫措施,民調慘剩25%,確診後,爬到43%。

網友猜測,川普確診可以強化對中國不滿,催出同情票、反中票!甚至讓大選延期,以時間換勝選,接下來媒體每天追著他跑,拜登沒戲唱!還有可能是明知自己不舒服,故意在辯論時噴口水,因為拜登年紀大更危險!美國大選倒數,緊繃的選情因為川普確診更加情勢詭譎,未來變化難以預料。

(民視新聞/ 王暐婷、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公布篩檢結果「二採陰性」專家:初期篩檢陰性不代表沒被傳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