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費調漲勢在必行?陳時中:沒投資就沒健康

福和會2020健保國是論壇,探討全民健保如何改革,以利台灣醫療發展永續經營,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到場,三度呼籲「沒投資就沒健康」,應該以健康投資看健保費的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贊成「食安健康捐」 陳時中:不符社會保險的精神

健保國是論壇,邀請醫界人士參與,包括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現任立委邱泰源,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都共襄盛舉,到場致詞的衛福部長陳時中,表態漲健保決心。

陳時中三度強調沒有投資就沒有健康,因為衛福部統計,健保到明年底虧損恐突破771億元,安全準備金也將低於1個月,達到調漲保費標準,預計11月將討論調漲明年費率,再看看台灣醫療開銷佔GDP百分之6.4到6.6,但其它OECD國家佔百分之10,卻要台灣醫療維持世界一流醫療品質,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福和會理事長林逸民說,「提高醫生的點數或者是,補助給醫學中心教授的研究金,或者是提高這個住院醫生,實習醫生他們的月薪,應當要這樣來想,但是我們是做預備金來用,表示說我們的健保,永遠錢都不夠。」

透過論壇,各界探討健保要如何改革,以利台灣醫療發展永續經營,陳時中沒投資就沒健康一席話,預告了健保調漲勢在必行。

民視新聞/李世宸、胡希哲、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福和會健保國是論壇 探討醫療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