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次入圍首次得獎 滅火器奪最佳樂團獎

滅火器樂團,在入圍三次金曲最佳樂團獎後,如願拿下大獎,團員難掩興奮。

更多新聞: 阿爆、滅火器勇奪金曲獎 蔡總統:希望繼續為台灣而唱!

在得獎感言區又叫又跳,楊大正興奮到連手機都掉了,滅火器成功奪下本屆金曲最佳樂團。坐在台下,四個人都一臉不敢置信,成軍20年,入圍3次最佳樂團,終於在今年以專輯「無名英雄」奪下大獎,主唱楊大正說,這個獎,要送給16歲的自己。

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說,「有些時候我在網路上看著鍵盤攻擊,也會懷疑自己是不是像他們說的,滅火器就是一個愛扯政治,愛消費台灣的爛團,但是謝謝金曲獎的背書,讓我們知道,這件事情絕對不是像他們說的一樣,我們可以站在這裡,是因為我們認真做音樂,而且做得很好,這個獎我想送給十六歲的自己。」

2016年,以一首島嶼天光,在太陽花學運名聲大噪,之後受邀出席各大政治場合,也讓滅火器被貼上政治樂團標籤,其實滅火器早在成團之際,曾多次寫歌描敘台灣歷史與困境,像是晚安台灣、海上的人、到新專輯的無名英雄、百年追求等歌曲,通通都以國家為主題撰寫。

來自高雄,被稱為南霸天龐克樂團的滅火器,旗下成立的火氣音樂公司將遷回港都高雄,繼續為台灣發聲寫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佳樂團」滅火器將回高雄 陳其邁:相信他們會把經驗傳承給港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