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滿現撈海鮮! 南方澳大橋紀念便當「超澎湃」

去年10月,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重創當地觀光產業,店家平均收入掉兩成。今年加上疫情影響,有店家收入直接砍半,幾乎無法生存。為了重振觀光,附近商圈聯合推出「南方澳大橋紀念便當」,希望讓遊客回想起,南方澳的美麗海景,以及海鮮的好滋味。

更多新聞: 幫農民加薪!池上米將漲價6-9% 便當店願自行吸收

樂聲悠揚,遊客人手一雙筷子,享受音樂的同時,也享用最新鮮的海味大餐。比平常便當,大了約1.5倍,菜色也讓人超驚艷,民眾大快朵頤,筷子沒停過,臉上笑容更是燦爛。讓民眾讚不絕口的,就這是超彭派的「南方澳大橋紀念便當」。

肥美鯖魚擺正中間,旁邊鮮蝦炸得金黃,小卷數一數,一盒就有5隻,實在很豐富;另一個便當,菜色更繽紛,櫻花蝦炒飯,蝦仁蘆筍,還有酥炸鬼頭刀,除了滿足味蕾,也是一場視覺饗宴。去年10月,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重創當地觀光,店家收入減少約兩成,加上疫情衝擊,還有人收入砍半。

南方澳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廖大慶說,「我們南方澳的大橋斷掉,接著過到過年後疫情的突發,商圈受到更多的影響,拿起來就可以做當作一張明信片,紀念明信片可以寄給朋友,在吃的同時也可以幫南方澳的商業特色做一個宣傳。」為了重振經濟,店家聯合推出6款「南方澳便當」。下週一10月5日,南方澳大橋將啟動重建工程,當地店家都很期待,能夠恢復往日榮景。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南方澳斷橋案遭爆3年半未檢測!錨頭線孔沒對齊恐是斷裂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