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違停亂象多 翡翠谷遭遊客硬闖

中秋連假期間,花蓮名產街中華路商圈,以及景點七星潭,都湧近爆量遊客,卻也出現不少亂象;有人違規在機場旁放風箏、亂停車,光是要勸導、取締,都讓岸巡、員警疲於奔命。至於熱門景點翡翠谷,入口明明有「禁止進入」的告示牌,但形同虛設,遊客還是絡繹不絕。

更多新聞: 太沒公德心! 兩車輪流占用公有停車格

一道道水流順崖飛下,映襯在墨綠色的崖壁上,看起來彷彿純白的絲綢。位於花蓮銅門大橋旁的翡翠谷風景秀麗,吸引不少人,趁著連假來訪,但就在入口,竟然有塊牌子寫著「禁止進入」。

有人猜測可能裡頭危險,也有人疑惑,為何往返的遊客依舊絡繹不絕?

秀林鄉銅門村長許賢美表示,「105年的時候旁邊隧道不是崩坍走山嗎,然後這邊也是各個隧道都會做,這樣一個牌子只是現在是沒有撤而已。」

村長說,落石已經排除,不會禁止民眾進入一覽美景,但告示牌何時撤掉,還得與相關單位商討。

除了山林裡的翡翠谷,花蓮七星潭能將碧海藍天盡收眼底、也很夯,但大量人潮卻也亂象頻傳,不只有小客車占用大客車格、直接壓草皮,還有人無視旁邊就是機場,在這放風箏。

七星潭安檢所長邱哲浩說道,「本所人員如果有發現,民眾在該區域施放風箏等,均會前往勸導,並通報航空警察及轄內警分局協助取締。」

不只岸巡人員忙翻,同樣心力交瘁的還有員警。花蓮市中華路商圈,又當地知名名產街,員警將交通錐用桿子連好,提醒排隊民眾注意來往車輛。但卻有不少駕駛,無視紅線、肆意違停,更有人直接輾過三角錐!

花蓮分局交通組長許銘浚說道,「立置了交通錐等輔助設施,要避免民眾違規,而導致市區交通壅塞,也會加派警力嚴格執法。」

中秋連假、旅遊人潮大爆發,但隨之而來的混亂,卻讓假期變得沒那麼沒美好。

(民視新聞/趙永博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國際風箏節週末登場 主軸「太空」秀飛天競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