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沒公德心! 兩車輪流占用公有停車格

基隆仁愛區南新街有個公有停車場,近來附近居民抱怨,車格越來越難搶,因為有自私的民眾,長期開兩輛車,用「以車換車」的方式,霸佔免費車格,但無奈卻無法可罰。

更多新聞: 停車格變警用機車格 西門町派出所和民搶位?

灰色小轎車緩緩倒車,停進車格,看起來很熟練,但怎麼停完後,駕駛走向一旁的白色休旅車呢?原來這就是常常困擾基隆市南榮新村居民的,「以車換車」霸佔車格的招數。民眾說,「 滿沒水準的,因為長期占用 別人不能停。」

住戶痛罵沒水準,因為南榮新村,巷弄狹小,車位一位難求,但卻有人利用兩輛車,長期霸占同一格車位,記者現場直擊,馬上就又有車主開著深色轎車要前來停車場換車,儘管居民無奈,但因為這是公有停車場,除了道德譴責也無法可罰,進而造成惡性循環。

搶不到公有車格的,就隨意路邊紅線停車,還有人拿交通錐、水桶占位、出動摩托車當路霸的更是一整排,甚至還有連辦喪禮會用的板子都扛來當路霸,自私行為要不得。基隆市第一分局南榮所長譚龍翔說,「 針對違停,會定期去取締違停,針對路霸,也配合環保局在取締路霸。」

吉仁里里長李建德說,「南榮新村老舊社區停車場位置不夠,路邊停車嚴重,深怕大火災,消防車進不去。」路障、違停一籮筐,就怕真有災害,消防車進不來,還是得社區居民發揮公德心才是上上策。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違停亂象多 翡翠谷遭遊客硬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