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員爬抹茶山覺得累!導遊竟籲「叫救護車」赴集合地點

爬山爬累了,竟然打119,要警消人員載下山!宜蘭抹茶山爆紅,不少民眾都會去爬山朝聖、打卡拍照,但是卻傳出,有導遊帶著團員爬山,結果爬累的時候,竟然叫團員打119求救,幫忙把人載到遊覽車停車處,根本沒有救護需求,而導遊的行為,也遭網友痛批,實在是太誇張,太浪費資源。

更多新聞: 沒公德!宜蘭抹茶山爆紅 休息站竟遭破壞

老人家拄著登山杖,在警消人員的帶領及照顧下,一步一步走下登山階梯,另一位民眾,則是由警消人員騎車載下山。不少人爬山遇到困難,第一件事就是打119求救,但現在卻有消防弟兄受不了,跳出來希望大家不要濫用資源。臉書po文寫下,一位女性導遊,帶礁溪抹茶山爬山行程,連續多次指示團員叫119救護車,但往往都只是團員覺得累、走不動,甚至只是集合時間來不及,根本沒有救護需求,實在是感到非常困擾,消防分隊全勤上山,卻發現根本是浪費資源。

打119時,都說有急迫需要,等到下山,就斷然拒絕送醫,甚至要求救護車載他們到遊覽車的集合地點,實在好誇張,以被稱為抹茶山的聖母山莊步道來說,海拔將近1000公尺,來回全長約11公里,要走超過兩萬步,花費時間大約5個小時,中秋連假湧入大批人潮,狀況實在不少,也讓消防人員疲於奔命。

宜蘭縣政府表示,因為轄區分隊只有一部救護車,民眾濫用資源的救援,會影響真正有需要的人,遊客想要登上抹茶山,打卡、拍照、賞美景之前,得先看看自身的能力,別再公器私用了。

(民視新聞/ 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連日0確診!民眾放風出遊 宜蘭抹茶山「人車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