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港媒爆國泰航空明天宣布大裁員 上千機師空服員面臨失業
港媒報導,國泰航空和旗下國泰港龍航空,先前放棄申請第二輪保就業計畫,疑似在為裁員鋪路。(圖/擷取自國泰航空官網)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DID-19,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航空業,港媒報導,香港國泰航空和旗下國泰港龍航空,先前放棄申請第二輪保就業計畫,疑似在為裁員鋪路。近日網路也傳出國泰將於明天向員工發出裁員通知,預計裁掉1500名空服員。

更多新聞: 國泰航空宣布裁員8500人 港龍航空即日起停止營運

香港01報導,由於國泰航空和旗下國泰港龍航空,先前放棄申請第二輪保就業計畫,傳出可能是在為裁員鋪路,而根據國泰向空服員發送的內部通告指出,從10月1日起暫停執飛與休假員工的調班,更引發外界揣測。

根據報導,日前網路上還流傳國泰將於週一(5日)向員工發出裁員通知的WhatsApp短訊截圖,其中包含700名機師,400名國泰城員工,包括一半是人事部及訓練部門員工,空服員也可能要裁員1500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泰航抗疫衝擊新招!機艙餐廳後再推機長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