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航抗疫衝擊新招!機艙餐廳後再推機長體驗

新冠病毒持續肆虐全球,民眾被迫減少旅行,世界各地的航空業者也因此深受打擊,只能尋覓其他謀生之道。泰國航空繼上個月開張了機艙餐廳後,最近又推出機長體驗活動,讓民眾可以透過逼真的飛行模擬器,學習親自操作飛機起飛和下降,過過乾癮。

更多新聞: 全球/因武肺疫情折翼!航空業斜槓求生存

在機師講解完一個個按鈕和螢幕的功能後,學員輪流上陣,親自操作這個空中巴士A380的飛行模擬器,在完全仿真的駕駛艙裡,體驗駕駛飛機在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起降。

模擬飛行體驗者表示,「我非常興奮,尤其當你看到一個如此接近真正飛行的東西時,這讓我了解到這個職業的工作環境多美麗,我希望我有一天可以在那個位置上」,對於這名來自泰國曼谷,夢想成為機師的25歲學生,這是她離夢想更進一步的絕佳機會。

泰國航空日前推出一項機師體驗活動,要價2萬泰銖,約合新台幣18400元,已經吸引了近百人參加,學員從77歲長輩到7歲小孩都有。泰航機師暨專案經理表示,「收入是其次,真正的目標是維持和泰航乘客的關係,那些想念我們或想學習當機師的人,全都可以參加我們的專案,我們也很想念我們的乘客。」

泰航和所有航空業一樣被疫情重創,5月時債務估計已接近3000億泰銖,還向破產法庭提出重整計畫,為了生存下去,泰航努力開源節流,上個月泰航也改造舊的員工餐廳,推出了機艙餐廳。機艙餐廳顧客表示,「這真的勾起了我搭飛機的記憶,我很享受那段時間,我覺得就連走在走道上也像真的在機上,我真的很享受。」

空服員親切地服務坐在飛機椅上的顧客,餐點還分成頭等、商務、經濟等三種,自開張以來大受歡迎,現在每天約有800人來用餐,熱鬧的景象讓人幾乎忘了航空業慘澹的現況,這些新的謀生之道也可以在載客量一落千丈之際,保持機組人員的動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政府示威升級 泰國急宣布禁5人以上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