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災航空業哀鴻遍野 川普「髮夾彎」要求國會立刻通過紓困案

武漢肺炎肆虐下,重災區美國的航空業也是一片叫苦連天,美國總統川普昨天突然宣布暫停紓困案協商,要延到大選後再繼續,但稍晚又推文表示,國會應該立即通過對航空業和小企業的補助措施,也激勵航空類股逆勢大漲。

更多新聞: 全球/因武肺疫情折翼!航空業斜槓求生存

這名空服員蘿絲可能沒想到,每次值勤都要做的機上說明,在這天竟成了道別談話,武漢肺炎肆虐下,美國航空業已經快撐不下去,10月初已有多達5萬名航空業員工慘遭解雇,美國航空空服員蘿絲就說,「人們在電視上看到那些裁員數字,但我們是那些活生生在掙扎的人。」

美國航空業現在企盼的,就是250億美元的政府補助,然而國會對新一輪紓困案陷入僵局,川普6日更宣布,暫停紓困案協商,要延到大選後再繼續,美國空服員馬里絲也說,「這就像坐雲霄飛車,我們期待這個補助好久,但現在卻沒了。」,然而川普當天稍晚,態度卻逆轉,推文支持航空業補助。

川普支持對航空業與小企業獨立補助,激勵達美與美航等多家美國航空公司股價逆勢翻揚,道瓊7號收盤更大漲超過500點,川普還推文要對這些企業直接發出現金支票,但眾院議長裴洛西認為,川普只是想挽救下滑聲勢,然而紓困案可能還會持續卡關,航空業的苦日子看來沒那麼快結束。

武漢肺炎疫情開始後,她的生活全都變了,這名澳洲航空貨運員工,原本在洛杉磯國際機場工作,疫情爆發後工作沒了,但她卻要獨自養活3個小孩,前澳航貨運員工表示,「以前我是靠著支票過活,現在靠的是糧食箱過活。」,申請失業補助停滯不前,也找不到工作,房租早已付不出來,這名單親媽媽只能靠救濟,與小孩有一餐沒一餐過活。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紓困案有望激勵 美股三大指數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