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蕭條時期3倍 全美1400萬孩童吃不飽一箱食物撐一週 仰賴食物銀行救濟

美國深陷武肺泥淖,連帶經濟也受到嚴重拖累。根據智庫統計,全美約1400萬孩童吃不飽,是大蕭條時期的3倍、疫情爆發之前的5倍。一位原本在洛杉磯機場上班,獨自扶養3位女兒的單親媽媽,也因此失業導致三餐不繼,只能仰賴食物銀行提供的糧食勉強為生。

更多新聞: 全球/英國疫情捲土重來 升級版社交禁令民轟太荒謬

一大早叫孩子起床,是媽媽們的共同行程。但這家人的早餐,只能看前一天還剩什麼。武肺疫情爆發後,這個位在美西加州的單親家庭,日子就這麼過。羅德麗是3個小孩的媽,曾經在在洛杉磯國際機場的澳洲航空工作,時薪還比基本工資高。

但武肺來襲,羅德麗頓失生計,3個小孩都在成長中、負擔不小,只能選擇便宜能填飽肚子的垃圾食物。雖然她已經應徵超過50個工作,面試了30幾次,但還是無法找到工作,請領失業救助申請,也卡在跑流程階段。

羅德麗靠洛杉磯當地一個食物銀行為生,全美多地有很多人跟她們一樣,定期去食物銀行領物資,只為了活下去。食物銀行志工瓊斯表示,「進幾個月都是這樣,雖然我們盡全力幫助大家,但我們知道這只是杯水車薪,因為我們的資源有限。」

收到箱子短暫快樂之後,羅德麗與孩子們又必須擔心如何撐過一週。大女兒和二女兒在家線上上課,小女兒則去免費提供午餐的慈善幼幼班,她們咬牙苦撐,希望挺過疫情的考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重災航空業哀鴻遍野 川普「髮夾彎」要求國會立刻通過紓困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