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葉毓蘭酸川普文被罵爆 侯友宜:重要國家元首染疫要祝早日康復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確診武漢肺炎後,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在臉書發文狠酸來台將被檢測為陰性,遭網友怒轟英文好差,連同黨葉元之也補刀她英文真的不好。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一個重要的國家元首染疫,都要祝福他早日康復,他認為人跟人之間要互相關懷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川普最新病況曝光 白宮醫師:病情好轉但未脫離危險

川普染疫消息一出,葉毓蘭在臉書用英文邀請川普搭乘空軍一號來台北,說道「我們可以保證您將被測試為陰性,因為『中國病毒』無法在台灣生存。」遭網友怒轟「英文好差、好丟臉」。逼得葉毓蘭緊急撤文,坦言自己英文不夠好,讓大家誤會了。

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受訪談到,自己對這則新聞沒有很了解,「不過一個重要的國家元首染疫,我們都要祝福他早日康復」,一般的民眾也是要用這樣的心理來看待,人跟人之間關懷支持,確診者這些需要被關心的人更應該多付出關心。

另外,新北市三峽區五寮里及筍園爆發登革熱群聚感染,至今已有38人染病,侯友宜表示,目前疫情控制當中,市府設了13處管制站將筍園封鎖起來,不希望孳生源再擴展,也提醒民眾雨後落實「巡、倒、清、刷」,若有發燒或痠痛應盡速通報,這段時間也不要再到當地工作和參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川普確診! 葉毓蘭諷「來台篩檢保證陰性」 網友怒斥:真丟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