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岸駭入我兩大人力銀行盜走近千萬筆個資 嗆「資料很新」

國內2大人力銀行爆出個資外洩,104人力銀行,4日傳出求職者個資,慘遭中國網友盜走592萬筆,今日(5日)在PTT上有網友發文指出,1111人力銀行也遭駭客入侵,被盜走335萬筆個資,同時還強調外洩資料比104還要詳細,資料更是去年2019年的,非常新,對此1111人力銀行指出,此案件已進行調查中,不便多做回應。

更多新聞: 中駭客頻攻我政府單位 蘇揆:不讓駭客得逞

民眾打開網站,登入後,把姓名、身分證字號、個人簡歷等資料打在頁面上,等待面試機會,不過這些只屬於雇主跟用戶才知道的個資,卻被傳出遭中國駭客盜取資料,有網友就在PTT爆料,104人力銀行,這個月4日,慘遭中國網友盜走592萬筆個資,隔一天,1111的335萬筆個資也被駭客入侵,同時還強調,這次的資料比104還要詳細,幾乎所有資料都被盜,就連2019年的新用戶,也受害。

台科大資管系副教授 查士朗說,「 中國網軍常竊台灣個資 都是中文常誠為目標 兩岸關係薄弱 比特幣興起 買賣個資 2家人力銀行被盜後 似乎還釐不清原因 若事情重大 主管機關可罰50-100萬。」

國內兩大人力銀行民眾個資,外洩到中國,民眾全都傻眼,2家業者也緊急發聲明止血,表示有些資料是7到9年前舊資料,是否跟平面上所講的數量這麼多,目前已經報案調查中,同時對資安系統也全面提升,人力銀行個資外洩風暴越演越烈,也顯示民眾對網路依賴性高,資安專家就提醒,民眾資料遭竊,舉證不易,但如果是事實,可依個資法,向業者求償500元至2萬元以下損失。

(民視新聞/羅翊菱、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敏感時機查水表!綠委爆中共進行「台灣關係普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