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國邊防部隊36人染疫 尚未找出感染源引發當局憂心
圖為韓國釜山甘川洞。(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韓國單日確診數已經連續5天維持在百例以下,在當局仍戒慎疫情時,鄰近北朝鮮、南韓邊境的京畿道抱川市一處陸軍部隊卻出現36人確診,且仍未找出感染源,引發當局憂心。

根據韓聯社報導,軍方指出該單位昨天上午發現3人確診武漢肺炎後,隨即下令幹部在內的240多人全數接受採檢,截至今天早上7時共有36人確診,包括33士兵及3名幹部。在這之前,陸軍已按照第2階段社交距離規範,大部分官兵都禁止外出跟休假,但仍出現確診病例,且仍未找出感染源,引發當局擔憂。

另外,其中一例確診個案曾在9月26日至27日離營去過首爾,當局正就此進行調查。軍方也要求該部隊所有人員個別隔離,也禁止抱川地區所有部隊人員外出。

從9月30至10月4日中秋連假期間採檢數都較平日減少,不排除這是近日確診數下降的原因。防疫當局表示,目前仍有19%左右病例在查感染途徑,醫院及療養設施等高風險場所也持續出現群聚感染狀況,尚無法斷定疫情趨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