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吃「土虱的蛋」隔天掛急診!醫師求解惑...釣出老饕分享超讚吃法
(先前曾有網友分享點藥燉土虱,結果驚見大量魚卵/圖片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台灣人中秋節瘋烤肉,不少人因此吃壞肚子,導致急診室在收假前夕大爆滿!醫師白永嘉也在臉書分享,有一位病患在吃過「土虱的蛋」後出現拉肚子、發燒症狀,讓他相當好奇「土虱的蛋是什麼?」意外釣出大批老饕回應。

更多新聞: 老公抱怨「洗衣球」不方便!網友驚:全笑到肚子痛

醫師白永嘉昨日在「急診醫師的眼睛(白永嘉醫師)」臉書粉專發文,提到「中秋連假最後一天,急診室病人大爆炸」,推測可能是烤肉東西越來越奇怪,加上食物沒有烤熟,導致許多人出現細菌性腸炎,呼籲大家一定要小心。

白永嘉也分享了一個特殊案例,病人表示吃過「土虱的蛋」後出現腹瀉症狀,讓白永嘉好奇發問「土虱的蛋是什麼?怎麼以前從來沒烤過?」原本有網友猜測「會不會是吐司夾蛋」,但老饕們紛紛跳出來解答:「我去買藥燉土虱都會請老闆送我一些蛋,我滿喜歡吃的」、「土虱卵...點藥燉土虱中間段常常可以看到,綠色的」、「土虱魚卵很讚欸,不過通常不是煮湯嗎」、「煎麻油不錯吃,但是要煎得夠乾」、「土虱蛋很貴耶」。

(圖片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認為,土虱生長環境太骯髒,「如果又沒烤熟就吃了,那下場可能真的會有點辛苦」、「聽說土虱蛋寄生蟲很多,嚇到都不敢吃」,認為土虱蛋不適合當食物。還有愛釣蝦的網友提到「土虱的蛋不是都拿來釣蝦嗎」、「那不是釣蝦的必殺餌?」、「當自己泰國蝦喔」。

(民視新聞網/歐瑞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民視歡慶中秋烤肉趴! 董事長、總經理和員工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