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今晚登場 國防合作、採購眾所矚目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US-Taiwan Defense Industry Conference)今(5)晚將登場。(圖/擷取自US-Taiwan Business Council臉書)

被視為美國與台灣間半官方軍事交流的「美台國防工業會議」(US-Taiwan Defense Industry Conference)今(5)晚將登場,台灣方面將由國防部軍備副部長張冠群率團與會。美台商會透露,會上將針對美國與台灣的國防合作、國防採購,以及台灣的國防和國家安全需求進行討論。

第19屆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即將在今日晚間9時登場,這是一場由美台商業協會(US-Taiwan Business Council)所舉辦的年度會議,該會會長為美國前國防部副部長、前世界銀行(World Bank)行長伍夫維茲(Paul D. Wolfowitz)。

由於疫情仍然險峻,今年的美台國防工業會議於10月5日至6日將以線上形式進行,根據中央社報導,台灣方面將由國防部軍備副部長張冠群率政黨代表、國會議員、軍工業者與會。這場年度會議被視為是台美間半官方的軍事交流。

針對這場會議,美台商業協會透過官方臉書粉絲專頁「US-Taiwan Business Council」表示,今年雖然無法見面,但仍期待台美雙方國防相關人士能夠一同與會。美台商業協會同時指出,很高興在這場會議上,將有來自美國和台灣政府的強大陣容,且出席的也包括軍職人員以及相關學者,這些與會人士將針對美國與台灣的國防合作、國防採購,以及台灣的國防和國家安全需求,進行充滿活力的積極討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