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金曲獎多位高雄音樂人獲獎 黃捷盼下屆典禮「移師港都」
圖為第27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第31屆金曲獎3日晚間首次在北流舉行頒獎典禮,歌手吳青峰及魏如萱分別奪下最佳國語男歌手及最佳國語女歌手。高雄市議員黃捷今天表示,這個會期她會積極提案,建請文化局全力爭取金曲32能夠落腳高雄,讓各地優秀的音樂人能夠感受高雄的熱情。

更多新聞: 甩失婚、金曲槓龜陰霾!與霸氣總裁環抱、熱吻 天后梁靜茹戀愛ING

高雄市議員黃捷今天傍晚在臉書發文表示,「金曲31順利落幕,有許多來自我們高雄的音樂人獲獎,作為高雄人又是樂迷更是雙倍的感動!」她提到,典禮上有許多令人深刻的致詞,海音中心的李欣芸執行長在頒獎引言中提到,「希望明年4月海音中心開幕後,能爭取金曲獎到高雄舉辦」。

黃捷接著說:「我查了一下才發現,金曲獎上次落腳高雄舉辦已經是2005年5月,我還在念國小的時候了,而當時的市長正巧也是陳其邁市長。」

「經過了15年,高雄多了許多國家級的場館,但在2006年金鐘獎後,都沒能再有國家級的頒獎典禮在高雄舉行,至為可惜!」黃捷提到,這個會期她在議會也會積極提案,建請文化局全力爭取金曲32能夠落腳高雄,不僅能做為海音中心開幕後最好的壓力測試,也讓各地優秀的音樂人能夠感受高雄的熱情。

黃捷在文末另提及,海音中心完工後,場館的名稱到底要沿用去年10月公布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還是要用一開始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她也會在這會期的質詢中,請市府做出裁示,給市民一個交代。

第16屆金曲獎2005年在高雄市立中正文化中心舉行,歌手費翔演唱百老匯歌劇魅影及經典名曲開場後,接著由胡德夫、梁詠琪、梁靜茹演唱民歌,周杰倫也以鋼琴演奏《音樂無界》。值得一提的是,當年莫文蔚因咬字不清,將最佳國語男演唱人獎得獎人黃立成唸成「王立…行」,造成王力宏衝上台領獎的烏龍事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周杰倫是私生子?姜大衛:他是的話早退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