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吧!七彩霓虹燈! 花壇鄉路燈閃爍搭配號誌交錯「像夜店」

路燈也跳迪斯可嗎?省道台一線彰化花壇路段,5日晚間沿線2公里長的路燈,拼命閃個不停,用路人拍下閃爍奇觀影片,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七彩霓虹閃爍,像極了夜店節奏,還有人猜測,閃燈代表著不明暗號;事後一查,原來是台電的路燈開關故障,趕快報修。

更多新聞: 高市新興區舞廳連兩起刑案 警局長撂重話:案件沒查清楚不能復業

夜晚開車進到彰化花壇市區,半空中的路燈忽明忽滅,看不到盡頭,不停閃爍的只有白色路燈,但搭配紅綠燈交錯著,黑夜中,像極了七彩霓虹,引人側目。

花壇鄉民表示,「想說來到舞廳了,氣氛這麼好,好像舞廳派對,要來跳舞了。」

不只省道路燈閃閃閃,鄰近的鄉間小路,路燈亮暗明滅,也像跳探戈,整個花壇鄉,今晚特別high,更讓網友熱血澎派,有人說動滋動滋開趴了,還有人笑稱,夜店模式啟動。

花壇鄉長顧勝敏說,「有民眾以為是不是中國飛彈打來,還是有人在打信號。」,鄉公所是路燈養護管理單位,這晚反映電話不斷,後來查出路燈沒秀逗,問題出在開關上。

台電彰化區處電務副處長黃啟通則表示,「造成用路人行車不方便,在此致上12萬分歉意。」

開關短路,半小時修復,花壇鄉這晚的偽夜店模式,才告一段落。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車站前路口號誌不同步!左右車道看不同燈 駕駛霧煞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