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檢疫外籍生傳發燒腹瀉 10人二採陰初步排除感染武漢肺炎

台中某家大學,18名印尼籍學生和1名家長,9月30日入住防疫旅館後,在10月1日開始,陸續傳出12名學生拉肚子送醫,當中還有人發燒,台中市衛生局不敢大意,幸好目前篩檢結果10人2採陰,已出院回防疫旅館,另外2名還在等二採結果出爐。

更多新聞: 十一長假「疫情原爆點」武漢擠爆! 病故者家屬站出來這樣說.....

防疫旅館外頭停著救護車,醫護人員全副武裝做好一切防護,氣氛不尋常,因為裡頭傳出進行檢疫的外籍生出現發燒拉肚子症狀。

台中市衛生局不敢大意,擔心發燒的外籍生是否感染武漢肺炎,緊急送往指定隔離醫院。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住院裡面有8位2採陰性,臨床症狀改善就回去,剩下2位目前還在醫院,等待今天二採如果陰性的話,他們就可以回去,回到檢疫替代所繼續檢疫」。

這18名印尼籍新生和1名陪同的家長,9月30日入境台灣住到防疫旅館,10月1日陸續有人腹瀉、發燒,一共有12人就醫,同時接受武漢肺炎篩檢,10人二採陰性返回旅館,另有2人等待二次採檢結果。

衛生局不排除可能是防疫旅館外購的餐盒出問題,食物中毒,或是水土不服造成身體不適,同時間食安處也派人稽查餐廳衛生環境,釐清問題。

(民視新聞/陳仕承、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確診個案注意! 指揮中心公布須符合「這2條件」之一才能搭機返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