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院後推特首發影片 川普:別讓武肺主宰你的生活

確診武漢肺炎的美國總統川普,在入院四天後,美東時間時間昨天傍晚、搭乘直升機出院返回白宮,他還脫下口罩,對著媒體比出大拇指,支持者看到川普出院,都高興萬分,終於能鬆一口氣。回到白宮後,川普馬上發布影片,呼籲民眾不要害怕武肺病毒。白宮醫師則表示,總統的健康狀況符合出院標準,雖然尚未脫離險境,但可以返家。

更多新聞: 白宮醫師允週六出門 川普:佛州辦造勢「民調兩極化」裴洛西出招:視情況拔職權

雄壯威武的音樂,氣勢磅礡的視角,但這不是電影,而是美國總統川普出院了,確診武漢肺炎的川普,在住進軍醫院4天後,5號傍晚6點多,戴著口罩,走出醫院大門,刻意不握階梯把手,自行走下階梯,還比起大拇指,搭乘陸戰隊一號直升機返回白宮。川普搭乘的直升機一通過,支持者歡呼四起。

回到白宮的川普,在二樓摘掉口罩,還行舉手禮,目送陸戰隊一號離開,更馬上向美國國人信心喊話。

美國總統川普說,「我們回來了,回到工作崗位,我們要回到前線,做為你們美國民眾的領導人,我必須要回到工作崗位,我當然知道有風險,但我還是必須要堅守崗位,我挺身而出領導眾人。」大選剩不到30天,川普的一言一行,就是要讓民眾放心。

川普強調,「別讓武肺主宰你的生活,別害怕武肺病毒。」川普不只向外界掛保證,也對自己的健康狀況顯得信心十足,白宮醫療團隊則是謹慎表示川普還沒完全脫離危險。

白宮醫師康利表示,「自上次發燒已經超過72個小時,血液中的含氧量包括動態飽和,和他的呼吸功能都正常,儘管他可能還沒有完全走出險境,團隊跟我同意我們的所有評估,最重要的是他的臨床狀況顯示,總統可安全返回家園。」據了解,在入院期間,川普接受了4劑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治療,回到白宮後,會接受第5劑,同時川普也持續服用類固醇藥物地塞米松治療。有專家就質疑,這兩種藥物都屬重症患者的標準配藥,川普的病情恐怕不如官方說的一樣單純。

匹茲堡大學醫學中心夏皮羅醫師說,「當我們聽到總統有接受地塞米松治療,我們感到疑惑,因為通常都是要到後面一點階段才會接受,如果總統沒有低氧血症,根據我們的經驗太早接受這種藥物治療了。」

回到白宮休息一天,川普6號又推文說,儘管有疫苗,每年還是有很多人死於流感,但大家不會因此鎖國,呼籲民眾學著和武肺共存。川普勢必會在白宮隔離一段時間,團隊認為至少要7到10天的觀察期,才能確定川普不再具有傳染性。一周以來包括川普夫婦,至少有14名白宮成員跟國會議員染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海岸防衛隊副指揮官確診 美軍高階將領自行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