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醫師允週六出門 川普:佛州辦造勢「民調兩極化」裴洛西出招:視情況拔職權

美國總統川普再度接受福斯新聞網專訪,他表示可能在週五(9日)做病毒檢測,週六晚上可能出席佛州的造勢場,稍早白宮也公布川普醫師康利的照會紀錄,醫師指出川普已經完成所有療程,而自從返回白宮後,狀況一直很穩定,應該可以在美東時間週六,重返公開活動,沒有安全之虞,而根據蓋洛普最新民調,看好川普勝選的民眾有56%,贏過拜登的40%。

更多新聞: 「我感覺很好」 川普白宮演說揚言擊敗中國病毒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我想試著在週六晚上競選,如果我們有時間準備,但我們週六想在佛州造勢,也許明天會做篩檢」。美國總統川普確診至今超過一週,8日在接受福斯新聞網訪問時表示,他將在9日接受武肺篩檢,可能10日重磅回歸,去佛州跑競選行程,白宮醫師也發表聲明,替川普的健康狀況背書。

康利醫師表示,總統已經完成治療,生命徵象跟身體檢查持續穩定,沒有病情惡化的跡象,呼吸頻率每分鐘約15~17次、血氧濃度在96%~98%之間,預計能在確診後第10天,也就是10日,恢復參與公眾活動。

川普表示,「我們在治療這個中國送來的恐怖疾病上,取得巨大的進展,中國要為對世界對美國的所作所為,付出沉重代價。」康復神速的川普8日又在推特自po影片,除了重申要對中國秋後算帳,也對自己最看重的年長選民喊話。

川普更說,「我們現在有藥了,我稱它是解藥,我一星期前入院,我很不舒服,但我服藥後,真的太神奇,太神奇了,我還期待隔天就可以很快出院。」川普保證,這些用藥絕對安全有效,他要給所有年長者跟他相同的總統級治療,而且不用花錢。

川普也抨擊對手拜登從政47年來光說不練,拜登則在鳳凰城造勢場上回擊,「聽著,我們因川普混亂分裂的領導,付出太高的代價了。」

眾院議長裴洛西則表示,「我認為大眾需要知道總統的健康狀況」,他也宣布設立委員會,來檢視川普的身心狀況,允許國會視狀況,援引憲法第25修正案,在川普無法履行職責下撤除總統職權。

目前拜登在全國民調仍占有優勢,但根據最新民調,川普在德州、蒙大拿州以及搖擺的佛州,都領先對手拜登,看來隨著川普歸隊,美選選情越加白熱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辯論會最大「蠅」家! 拜登陣營推「真相蒼蠅拍」夯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