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面對面!康復後首次專訪 川普:我不接受視訊辯論

美國總統川普在確診武漢肺炎後,美東時間本周一傍晚出院返回白宮,而今天還接受福斯財經新聞網電話專訪,這也是川普2日宣布染病後,首度接受電視專訪。川普在電訪中,表示自己已經完全康復,不具傳染力,並針對總統辯論委員會稍早宣布,第二場總統辯論,將以視訊舉行,但川普表示,他不接受視訊辯論;川普幕僚提議延後舉行剩餘兩場辯論,不過又遭到拜登陣營拒絕。

更多新聞: 美國總統大選「遠距辯論」非首次 60年前這兩人開先例

美國總統川普vs福斯主播說明,「我聽說委會員稍早改變了辯論方式,但我們不接受,(所以你不參加視訊辯論嗎),不我不要浪費時間在視訊辯論上,辯論不是這樣的,坐在電腦前辯論,這太荒謬了,而且他們還可以任意打斷你談話~。」

川普坦承治療期間,有服用Regeneron(雷傑納隆)和禮來藥廠同等藥物。他表示療程已結束,無須繼續用藥。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我停(藥)了我不再需要服用了,不我不用再吃了,我認為我幾乎什麼都沒有在服用,我覺得我已經完成所有(療程),可能(類固醇)還得再久一點,他們有個類固醇也不是很重的類固醇。」

川普自信滿滿,不僅認為自己已經完全康復,還不覺得自己還有傳染性,身體也恢復到可以參加造勢活動。

美國總統川普解釋,「我一點也不認為我有傳染性,首先如果我在造勢晚會,我自己會站得離所有人遠遠的,無論我有沒有病。」

川普陣營也發布聲明表示,15日當天,將舉行造勢大會,以取代辯論。不過拜登陣營則表示,願意接受視訊辯論。總統辯論委員會表示,為了保護所有參與辯論人士的健康與安全需要,第二場辯論會將在15號,也就是台灣時間16號早上9點,於佛州邁阿密,以市民大會方式進行,兩名候選人將在各自的地點以遠距方式參與。但川普拒絕視訊,這第二場辯論還辦不辦得成,已經成了疑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選辯論喬不攏!第2場改視訊川普堅持面對面「若延期願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