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辯論喬不攏!第2場改視訊川普堅持面對面「若延期願參加」

基於防疫考量,美國總統辯論委員會昨天(8日)宣布,第2場總統辯論將以視訊舉行,但總統川普拒絕視訊辯論,川普陣營還提議把接下來兩場辯論各順延一週,第2場從原定的10月15日延到22日,第3場則從10月22日改成29日。不過拜登陣營拒絕接受,只願意按原定日程,參加10月22日的最後一場辯論,還建議把形式改為市民大會,現在就等川普陣營點頭。

更多新聞: 「我感覺很好」 川普白宮演說揚言擊敗中國病毒

川普染疫不只撼動選情,也打亂了原定10月15日在佛州邁阿密登場的第2場總統大選辯論,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我聽說委會員稍早改變了辯論形式,但我們無法接受,我不會把時間浪費在視訊辯論上,辯論不是這樣的,坐在電腦前辯論這太荒謬了,而且他們還可以任意把你消音」。

基於安全考量,總統辯論委員會8日稍早宣佈,第2場辯論將改為虛擬形式,讓兩位候選人在不同地點,以遠距方式參與,但遭總統川普拒絕。除了宣佈會在15日當天,以造勢大會取代辯論,川普陣營還提議,把接下來兩場辯論,各順延一週,第2場延到22日,第3場則改成29日。

不過這回換拜登拒絕接受,直批辯論日期不是川普說了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抨擊,「真不知道總統到底想怎樣,想法每秒都在變。」不讓川普獨佔鋒頭,15日當天拜登也將參加美國廣播公司ABC舉辦的活動,面對面接受選民提問。

總統辯論委員會共同主席法蘭克福表示,「今天稍早我跟拜登陣營談過,他們說22日拜登一定會去納許維爾,也就是原定的最後一場辯論,他們願意進行正常的辯論,也就是跟第1場辯論差不多的形式,或是改成市民大會的形式。」

儘管第2場辯論,辦不辦得成仍是個大問號,拜登陣營已表示願意按原定日程,參加10月22日的最後一場辯論,還建議把形式改為市民大會,現在就看川普願不願意接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辯論會最大「蠅」家! 拜登陣營推「真相蒼蠅拍」夯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