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桃聯合眷村祭 藍綠白總統熱門人選同框

北北基桃大串連首度合辦眷村文化節,今天在桃園舉辦起跑活動,四位市長難得同框合體,除了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態「準備」選總統,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曾喊話有「想過」,新北市長侯友宜更被視為國民黨挑戰2024總統大位,呼聲最高人選,基隆市長林右昌也頻頻被傳出有意挑戰首都市長寶座,四人互動格外引發關注。

更多新聞: 侯友宜出席眷村文化節 體驗花式操槍「首次拋槍就上手」

率先抵達的基隆市長林右昌,特別秀國慶口罩,台北市長柯文哲隨後下車,伸個懶腰,突然綁起鞋帶,桃園市長鄭文燦第三個抵達,刻意等新北市長侯友宜下車,兩人似乎早就說好,還開啟悄悄話模式,四縣市市長首度合體,共推眷村文化節大搶軍眷票。

林右昌敲邊鼓,刻意點出,侯、鄭、柯三人,微妙競爭氣氛,這場儼然藍綠白總統牛棚熱身選手,同場較勁,敏感話題三人狂閃,卻又不約而同拋出共融社會,和解牌,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首都生活圈或大台北生活圈,共同課題共同挑戰是非常多的,其實我們是合作大於一切。」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兩岸要和解藍綠要先和解,台灣內部都打成這樣子了,後面都不用講了,所以我倒是覺得還是那句話,我們有不同的過去,我們有共同的現在,所以下一題要不要走向共同的未來。」,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回應,「別人好我們才會好,不分彼此只有大家團結一致,守護我們中華民國,大家在台灣好好安居樂業。」

對選總統,似乎能做不能說,三人瞄準社會厭惡政黨惡鬥氛圍,齊聲喊話,求取2024大和解的公因數。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外國人都驚艷 千人祈福踩街 新北市蘆洲神將文化祭 11/3熱鬧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