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凸起成陷阱 老翁摔滿身傷後年才能改善? 議員會勘後急改口

一名老翁上週二(29日)晚間出門運動,在台北市成德國小旁人行道被凸起的水泥崁絆倒,面朝下重摔,眉角大量噴血,手肘、膝蓋也撞出開放性傷口。原來是路樹樹根害亂竄,害人行道變行人陷阱。里長證實,不少人都跌過。市府一度說要後年才能改善,今天議員會勘,改口這個月就處理。

更多新聞: 認乾爹、辦收養 圖謀中研院老學者財產? 李姓編審夫妻罪證不足不起訴!

65歲的王先生,談起事發經過還是膽戰心驚,受傷民眾王先生說,「跌下去的話可能就是生命就很危險,不是我縫4針就可以解決。」上周二晚間他開心外出運動,沒想到卻摔到頭破血流進醫院。

王先生還說,「人行道很平,沒注意到這邊凸出來,我知道這邊有,但沒想到這裡也有,凸出去這邊還有一個斜坡,連閃都沒辦法閃,上下學小朋友多,阿公阿嬤家長來接孫子,萬一不小心又碰到了。」老翁包括臉部、手肘以及膝蓋都有開放性傷口,經過一個星期,都還清楚可見。

他跌倒的位置就在成德國小旁這處人行道,聯成里長鮑黎登表示,不只一人都有跟他反應過,「在這邊國小在運動的時候,還有跑步(的人)還有我們王大哥」,斜坡前這道水泥填縫,對照10元硬幣,約有2公分的隆起,害他被絆倒。

北市議員(國)李明賢直批,「人行道變成隱形殺手,已經讓民眾受傷了,王大哥已經縫了那麼多針,市府居然講說要明年到後年,才要編預算維修,這不是官僚殺人嗎,這不是行政怠惰嗎。」議員最氣的是市府一度說要後年才能改善,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要受傷?

北市教育局工程及財產科長許巧華則回應,「緊急的把它圍起來,不要再有這樣的發生,因為它有樹木的竄根,還必須要跟公燈處、新工處、學校還有教育局會勘,10月底之前一定會把它完成,真的很抱歉對王大哥很抱歉。」原來是人行道上路樹一天天長大,根部竄根導致人行道路面隆起,現場會勘市府承諾趕緊補破網,希望不再讓憾事發生。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三重客運補助領很大! 撞死人罰18.9萬 高嘉瑜:太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