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蛇行釀10車追撞 勇警驚險拉一把!救了白目騎士

持續追蹤機車上國道,引發的連環車禍!當時值勤的國道員警「王暐翔」和「李柏勳」,一路鳴笛、廣播要把機車攔下來,結果騎士突然迴轉,不僅自己被撞飛,也導致後方車輛連環撞,當時兩名英勇的員警,為了救人,一個衝上前把騎士往路邊拉,救了他一命,另外一人跳出護欄,雙雙受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道叼菸蛇行害10車連環撞 騎士今出院北檢諭令1萬元交保

國道路肩發生事故,騎士被壓在機車下,無法自行逃脫,此時後方傳來撞擊聲,車子一輛一輛往前撞,綠色轎車被聯結車推著走,國道員警見狀,趕緊把受傷騎士拉起來,驚險閃過衝過來的車輛,而另一名員警則是趕快跳出水泥護欄外往邊坡躲,聯結車掃過路肩揚起大量粉塵,騎士晚個一秒,恐怕就會被輾過。

國道員警王暐翔說,「我原本要先查看他的傷勢,但我聽到後方有煞車聲,我就看到那台聯結車一路撞過來,其實那時候沒有想那麼多,只是想說先救人這樣子。」

面對鏡頭有點害羞,不過緊急時刻,可是展現救人魄力,23歲的王暐翔警專35期畢業,在國道警局服務2年多,事發當下即時反應,將倒地騎士拉起來,救了對方一命,但自己也受了傷,王暐翔表示,「手掌側邊這邊,還有右手手臂旁邊有破皮而已,滿多親朋好友都有私訊我,問我身體狀況如何,那我當然是先請他們不用擔心,畢竟人沒事就好。」

而另一名員警,37歲的李柏勳,在國道警察局服務3年多,當時差點被車撞上,第一時間選擇跳出護欄保命,同樣是生死一瞬間,國道員警李柏勳說,「我當時手上是拿著三角錐,因為要做交維,在查看過程當中,那一台大車就撞過來,三角錐先放著這樣,已經來不及了,馬上跳到外側護欄外。」

為了救人,兩名員警受到輕傷,而騎機車上國道,釀成連環追撞的趙姓騎士,送醫急救後脾臟破裂、顱內輕微出血,雖然生命跡象穩定,但還在昏迷中,至於為何要騎車上國道,還得等他醒來後,才能釐清原因。

(民視新聞/蕭宇珊、林東銘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小虎斑貓被車撞倒地!暖警跪地20分鐘CPR急救 令人動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