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騎士闖國道蛇行釀10車連環撞! 國道警回想驚險一瞬間:當下只想先救人
國道員警王暐翔雙手手掌破皮。(圖/民視新聞)

一名機車騎士昨天上午騎上國道,造成後續10車連環撞,騎士也被小貨車撞及,脾臟破裂重傷昏迷中,當時冒險拖救的兩名國道警員也受到輕傷,兩警今天還原事發過程,表示當下只想先救人,完全沒想到自己也有可能被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道叼菸蛇行害10車連環撞 騎士今出院北檢諭令1萬元交保

昨天上午11時49分許,國道1號北向36.4公里處泰山路段發生10輛車連環車禍,起因為一名機車騎士在國道上不斷變換車道,無視於國道警察的攔查,隨後於外線車道逆向與一部小貨車發生碰撞倒地,後方全聯結車煞車不及,往前追撞,員警當下將倒地騎士往前拉,自己也跳到護欄外,受到輕傷。

一名機車騎士昨天在國道上不斷變換車道。(圖/民視新聞翻攝)

該起事故造成國道員警王暐翔雙手手掌破皮,腳也有些微破皮,他還原當時,發現機車騎士遭撞後,從巡邏車後方跑了2至300公尺,原先要查看騎士的傷勢,但聽到後方有剎車聲,一轉頭就看到後台全聯結車一路撞過來,原本想先把傷者拉起來,結果實在來不及,只能暫時拉離開路邊,他與同事則翻越護欄避免被撞。

對於當下冒險救人不怕被撞?王暐翔說,「那時候沒想這麼多,就想說先救人」。國道員警李柏勳回想事發經過,直呼「很突然」,事故也導致他左右腳挫傷、拉到筋;他表示,由於國道警察平時處理大大小小事故和案件都在高速公路上,因此訓練足夠,有危機意識,才不至於造成太大傷害。

國道員警李柏勳左右腳挫傷。(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聯會員APP遭詐1500萬點!「改程式創上千分身」拿點數上網賣賺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