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住兒小確幸 發錢囉不分男女老幼 每人2千元

又有偏鄉小鎮發放現金了!響應中央疫情紓困,苗栗縣獅潭鄉,發放振興經濟紓困金,每人2000元,民眾只要在8月25日前入籍獅潭鄉,不分老幼都可以領到,總金額800多萬元,成為苗栗目前唯一發放現金的鄉鎮。

更多新聞: 新紓困案有望激勵 美股三大指數收高

中秋節剛過,迎接雙十國慶,苗栗獅潭鄉民得到小確幸,每人現金2000元,人人有獎!獅潭鄉民說,現金比三倍券好,「我們沒出門怎麼用,現金到處都可以用,不會限制什麼地方。」繼彰化後,苗栗獅潭鄉也大放送,廣發振興經濟紓困金,男女老少都有2000元,有人代領一口氣8000、1萬入袋,笑得合不攏嘴。

獅潭鄉長謝春梅表示,「因為人口只有4160多人,算一算全部經費加起來,也只有800多萬元,所以經費上我們還可以啦,也不排擠其他建設。」獅潭鄉人口只有4100多人,但老人家就佔了三成,普遍不會使用3C,除了人口老化、農村偏鄉,經濟也不繁榮,中央發的三倍券大概只有連鎖超商,和幾家店能夠使用,加上交通不方便,確實沒有現金好用。

獅潭鄉新店村長謝燃廷也說,很多老人家拿三倍券來換現金,「拿了嫌麻煩又很擔心睡不著覺。」政府推出一堆券,長輩抱怨不會抽也不會用,村長體恤村民,自願提供換現金服務,現在又多了一筆2000元加菜金,老人家可開心了。

(民視新聞/邱俊超、張士政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10/9國道車流最大量上午國五南港系統實施高乘載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