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鎮加發600元禮金 彰化市長、埔鹽線西鄉長不爽退群組

加碼發現金,引發政治效應!彰化和美鎮發放每人600元振興消費金,花壇鄉也通過發放1000元現金,造成未發放的鄉鎮市長壓力,據了解現在包括彰化市、線西鄉、埔鹽鄉長,為此憤而退出鄉鎮長聯誼會群組,表達不滿。

更多新聞: 這住兒小確幸 發錢囉不分男女老幼 每人2千元

7月底,彰化和美鎮率全國之先,加發600元振興禮金,每位鎮民笑得合不攏嘴,但看在其他鄉鎮首長眼裡,可是臉上三條線,後續效應在「彰化縣鄉鎮市長聯誼會」LINE群組引爆,上週開始有鄉鎮不滿發現金,變成鄉鎮之間較勁,造成大家壓力,紛紛留言表達不滿,甚至退出群組。

線西鄉長蘇韋峻:「既然是一個聯誼的平台,我很希望前輩或者這些好朋友,大家都能夠互相的交流一下。」,繼埔鹽鄉長許文萍、線西鄉長蘇韋峻退群後、人口最多的彰化市長林世賢,也以造成困擾為由退群。

彰化市長林世賢表示「發600元、1000元的振興現金,恐怕會造成其他鄉鎮,財政比較困難的鄉鎮,很大的困擾,(所以覺得這群組沒有意義),我覺得應該有檢討的空間,(怎麼說?)大家應該更合作,在討論建設才對。」

由26個鄉鎮市長組成的「彰化縣鄉鎮市長聯誼會」群組,主旨是為了傾聽各鄉鎮市的聲音並互相交流,結果和美鎮先發了每人600元,花壇鄉也決議跟著發1000元紓困金,拿到的開心沒得領的傷心。

有鄉鎮長認為,每個地方財政狀況不一樣,沒有先知會,造成其他首長的壓力,才會先後退出LINE群組,和美鎮長阮厚爵說明,「我們是響應中央政府,絕對沒有選舉或其他考量,例如線西鄉,台灣火力發電廠一年就補助1500萬,他們的用法,他們也沒經過所有鄉鎮市長的溝通。」,鄉鎮市長都是民選,也都有自己的施政理念,平常各做各的建設都沒問題,只是這次扯到發錢,觸動了敏感神經。

(民視新聞/李文華 張士政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最幸福!放送振興禮金 花蓮秀林每人發2000元